巴西總統盧拉簽署法令,將把1.66億英畝(166 million acres)的亞馬遜雨林的土地所有權發放給自2004年起居住在那裏的個人,希望由此能減少雨林地區法律混亂和砍伐森林及爭搶土地的情況。

30多年來,佔世界上熱帶雨林面積五分之一的亞馬遜地區,不存在所有權者,人們在這裡亂伐亂砍。巴西環境部長卡洛斯.明茨(Carlos Minc)說,新法案將有助於減少與土地有關的暴力行為,誰擁有所有權才擁有伐木權,這一措施將減少暴力,並將增加對森林過度砍伐的監察。

該法案大約會將亞馬遜的1億6千6百英畝(6740萬公頃)土地授予能夠證明自2004年12月起就住在上面的個人。這項法案禁止公司申請土地所有權。

參議員卡迪婭.阿佈雷烏(Katia Abreu)說,這項措施有助於確定破壞環境嫌疑人。「當衛星識別到在某一區域或者物業有森林被砍伐,將來就可能查明誰應該對砍伐森林負責,保護環境的第一步是在亞馬遜明確土地的所有權,讓我們不僅能找到砍伐的位置,同時確定誰應該對這項罪行負責。」

土地的分配將根據申請人誠實的誓言,而且對面積小於990英畝的土地,當局不會現場檢查,對面積在1000和3700英畝之間的土地,佔用者必須按市場價格購買,所有人可以採取分期付款的方式,最長20年支付土地購買金,也可以在三年內轉售它。

但環保專家批判說,法案可能會刺激爭搶土地,並最終導致更多的森林砍伐。

其他推薦:

2009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中國舞、聲樂、小提琴、漢服、中國菜、鋼琴、武術、油畫、攝影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華人攝影暨真善忍美展高雄市展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