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正當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兩名特使在北京與中共官員展開閉門會談之際,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在日本東京表示,她希望中國辦好奧運,但是就在此時此刻,西藏仍有許多人因為斷水、缺糧而活活餓死。

西藏流亡政府發言人塔其亞(KesangTakla)在日本東京召開記者會表示:「西藏人民每天在在受苦。因為食物和供水受控制,我知道有些人死於飢餓。有些16,17歲的孩子,只是上街喊出自由西藏等口號,或只是攜帶雪獅旗,就被槍擊或殺害。然而在自由的社會,上街高喊自由日本、自由西藏或是其他什麼,您無法想像會因此遭到拘捕,入獄或拷打。但目前西藏就是這樣被控制著。」

達賴喇嘛的特使洛地嘉日和格桑堅讚兩人從星期二(7月1日)開始與中國官員在北京展開為期兩天的會談。雖然中共方面證實此事,但是對這次會談的細節守口如瓶。

這是今年初中共鎮壓西藏,導致國際同聲壓迫中共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對話後,雙方舉行的第二次會談。

達賴喇嘛呼籲雙方會談能取得』實質性成果』,以紓解西藏人目前的困境。

觀察人士認為,北京方面同意與達賴喇嘛的代表舉行會談,是為了在8月份北京奧運前緩和外界的批評。

新唐人亞太電視國際新聞部編譯


其他推薦:
2008新唐人電視台全球系列大賽(小提琴,聲樂,舞蹈,武術,鋼琴,漢服設計,油畫,廚技,攝影)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歐盟-俄羅斯峰會 新夥伴關係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iafei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